通知公告

2022年“桓乐杯”社会实践活动大赛 生物农业和生物经济案例征集

    2022-06-22 19:16:1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当前生命科学已成为前沿科学研究活跃领域,生物技术成为促进未来发展的有效力量。现代农业和生物经济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进步为动力,以保护开发利用生物资源为基础,以广泛深度融合医药、健康、农业、林业、能源、环保、材料等产业为特征,优先发展医疗健康、食品消费、绿色低碳、生物安全等领域,正在勾勒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了激励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促进对国家发展规划中优先发展的生物领域产业的了解和理解,特举办生物农业和生物经济案例征集大赛。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1.案例内容:可以围绕但不局限于以下方面主题内容之一展开案例收集。

  (1)生物农业:现代生物育种,新型生物肥料,生物农药,新型食品(如“人造蛋白”)等领域的应用与创新。

  (2)医疗健康:疫苗研发,中药材良种的选育,质控标准体系及真菌多糖,先进诊疗技术和装备,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3)生物能源与生物环保:高性能生物环保材料和生物制剂,新型生物质能技术研发,生物天然气、纤维素乙醇、藻类生物燃料等能源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

  (4)生物信息:针对重大疾病的AI智能医疗辅助系统,5G、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相融合的智慧农业,基因技术服务中心等领域的应用。

  (5)海洋产业: 海洋生物分类学应用,海洋生态调查技术服务,海洋生态修复技术与应用,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人工恢复技术,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应用等。

   2.案例形式:由案例概述(目的和意义)、获得案例方法手段、框架图、应用前景等内容组成,要求图文并茂。(案例要求见附件模板)
   3.提交时间:2022.9.15之前。
   4.组织要求: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每个班至少组织10人参赛,其他学院和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自由参赛,可以组队(每队成员不超过3人)。
   5.作品提交:作品以“姓名+专业班级+主题名称x”为文档名,发至邮箱15165263098@139.com
   6.奖项设置:大赛设一、二、三等奖,由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对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联系人:易老师,联系方式:15165263098

  生命科学学院

  2022.6.22


案例模板.docx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