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交流

    2018-11-23 22:00:4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于11月22日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参加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文杰主持。

  会议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集中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与会的老师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就新时代教师应该具备的教育理念、素质修养、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发挥好育人作用以及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教师代表结合各位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问题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讨论会上,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学院泰山岗位学者董春海老师说,学生学术道德诚信教育很重要,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课每年都要讲。做一名合格教师要师德先行,育人和育才相结合,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尊重人,要讲平等师生关系。辛华老师说,1987年自己来到学校植物教研室工作,至今已经30多年了,这些年来,一直认真对待教学,对学生恩威并重,严慈相济,该严格的要严格要求,不能姑息迁就,同时要对待孩子一样投入爱心,在生活和个人发展发面给予及时的关怀和帮助,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易晓华老师说,自己时常思考该如何对待学生,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在教学和实验过程中,要时刻保持与学生的沟通,才能取得学生的信任。叶青老师表示,自己作为新入职的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做到为人师表,注重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调动学生对投入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牢记职业操守,从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高度,强化师德建设上的责任意识,认真考虑如何立德树人,教育育人,要努力从学问和品行上提升自己,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