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雷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9-03-04 18:39:1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三月,是学雷锋月,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学习雷锋精神是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院开展“雷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向雷锋学习、展学生风采

3月2日,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对学校楼前和道路两旁的自行车和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和摆放,并对校园里的碎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捡拾。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本次活动持续约一小时,共整理单车百余辆,捡拾垃圾十几袋。

  

  

  

  二、主题团课,宣传雷锋精神

3月3日,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伴我同行”主题团课,2017级、2018级同学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学习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并展开热烈的讨论。主讲人就狭义与广义对“雷锋精神”进行讲解,从一些小故事向同学们解释雷锋精神。生技1701班的顾子翀同学说到“看到雷锋同志做过的这些事,让我内心激动,让我有了要向雷锋同志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的想法。”团课尾声,主讲人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三、多样活动,向雷锋致敬

3月1日-3月2日,我院2017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向雷锋同志致敬”的活动。生科创新1701班小分队给校园里干枯的树木浇了水,与此同时生物技术1702班小分队与学生党员们一起整理了校园里的单车。食用菌1701班小分队帮助舍管阿姨打扫了宿舍楼道、卫生间。各班级小分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致敬。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学生的思想及综合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实生活中的雷锋精神和集体合作的可贵,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也促进了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