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第三期)开班仪式暨学堂第一讲

    2019-03-08 20:12:4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8日,我院在资料室举行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第三期)开班仪式暨学堂第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文杰主持,团委书记王敬,正科级辅导员祁琳,团委副书记许菲菲出席。学院40名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开班仪式上,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专题报告。刘教授从什么是信仰?如何选择信仰?入手,讲解了信仰的选择和坚守问题。接着从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两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时代先锋和民族脊梁。最后从中国共产党给我国社会、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巨大变化解释了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刘教授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案例、详实的语言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后,初文杰总结了前两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的不足,并对第三期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学习要求进行了部署。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自2018年5月开办以来,已举办两期(每学期为一期),共计31讲。坚持每周一期,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宣讲、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学员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已成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的教育新阵地,并形成了“5有”学习教育模式,即:每期有计划,每周有主题,纪律有保障,学习有心得,思想有提升,广大学员积极参与其中,受益匪浅。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