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2-11-25 14:31: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夯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11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部署近期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孙景福、院长沈伟、正处级组织员刘新、副院长杨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妍玲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杨松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办法(试行)》,他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术不端及其危害。学术不端是红线,是底线,不能逾越。别造假、别抄袭、别捏造是对学术最基本的要求;二是学位论文写作与规范,以及论文中的常见问题。强调论文写作要规范、认真、严谨,要注意每一个细节;三是如何指导学生写好一篇高质量论文。

  接下来杨松又跟大家共同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通过列举目前全国高校已经出现过的典型的安全事故,强调了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导师们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杨松介绍了高校生物类实验室的特点,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五个要素: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状态检视、准入许可和事故应急。杨松向导师们强调,一定要把安全问题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应时刻谨记安全的重要性。

  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组织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明确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