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重读抗战家书”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4 22:17:5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缅怀先烈,不忘国耻,让同学们懂得时代赋予的责任。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28日至5月2日,组织学生开展了以“重读抗战家书”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封家书,一段历史。历史的长河里,英雄辈出,每个英雄都有血有肉,他们也是别人的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家书承载的不仅仅是硝烟和苦难,更是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更能读到他们以死殉国的毅然决然。为时代而牺牲的吉鸿昌;烽火连天家国情的左权;为国战死,事极光荣的戴安澜。他们小我的牺牲,换来了大家的安宁,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应始终被我们铭记。他们割舍自己温馨的家庭,毅然决然为祖国的胜利而战,以自身来为中国争取解放。这就是那个时代的英雄,这就是那个时代的家书,从他们那坚定理想信念、执着革命信仰、不惧死亡、勇于斗争的精神中,我们汲取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次“重读抗战家书”主题教育活动,缅怀了在抗日战场为民族存亡奋不顾身的先辈英烈,他们是鲜活榜样,是力量源泉,在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中,学习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