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润物无声,潜心育人 以“课程思政”助力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

    2021-01-15 10:56:14           浏览数:0

  为加快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1月14日下午在云端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会议由刘新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邀请聊城大学山东省一流专业负责人,荣获多项山东省教师教学竞赛奖励的冀芦沙老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能手,“金牌教师”史玮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冀老师和史老师分别从课程充分准备-挖掘和梳理课程思政元素、课件细致打磨-寻找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教学实践研究-课程思政实施的关键词、农学类专业课课程思政案例与设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并与生命科学学院老师行了交流。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大家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有了感性认识。此次交流会,对如何以课程思政的形式,达到润物无声、潜心育人的目的,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为下一步课程大纲的修订起到了推动作用。

  生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门课程被推荐申报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获得校级课程思政项目3项,《植物生理学》(重点)、《动物生物化学》、《基础生物化学》三门课程获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生科院将继续把“立德树人”教学目标落实到每门课程当中,切实“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