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国家相册》

    2021-04-09 23:26:1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国家相册》微纪录片。3月31日、4月1日,学院分别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员之家、学院会议室收看《国家相册》微纪录片。4月2日至7日,学院组织各班级进行了集中收看。

  影片从第一代摄影师王小亭拍摄的1937年8月28日被日军轰炸后的上海南站的照片开始。其中“胜利的日子”是这部系列专题片的第一集, 展现了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惨痛历史,也记录了抗战胜利后,中国人民对于历史的铭记。一张张图片的剪辑衔接,反映了近百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奋起抗争的历史脉络。

  生物创新1801班学生党员王涵表示,不畏强暴、抗争到底的气概驱散了民族自卑,抗战的胜利显示了中国人民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大无畏气概,维护的是世界和平,捍卫了人类朝向自由、文明迈进的历史进程。在新时期,更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建设更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生物技术1701班学生党员刘楠表示,态度决定眼光,眼光影响境界。我们从“国家相册”看到的,不只是一段段或大或小的历史事件,更能从纷繁的历史碎片中总结出科学的、正确的历史观。历史是客观的,历史是遵循一定规律的射线,而“国家相册”正是通过大量的图片串起一条无形的历史轨迹,让我们看到其中的规律和必然性,那就是正义必胜,人民必胜。

  观看《国家相册》微纪录片活动,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将责任与担当、爱国与奉献时刻铭记于心,将收看《国家相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