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年微生物资源与应用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08-12 17:53:0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近日,由我院主办的2018年微生物资源与应用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召开。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校内相关研究领域师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顾卫东、科技处赵金山处长参加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松教授主持,介绍了近几年以来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
    中国医学科学院郭顺星研究员在《药食真菌研发和注册保健食品相关问题探讨》报告中阐述了药用真菌保健品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南京农业大学赵明文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肖晗副教授在《ROS信号参与灵芝三萜生物合成调控机制的研究》和《抗肿瘤次级代谢物灵芝酸的高效生物合成的研究》报告中,分别从生理学和分子调控水平对灵芝生物活性物质产生的过程和机理进行了详细阐述;我校的王进平教授和刘润进教授分别就真菌共生和真菌生物成像等方面进行了《Advances in the study of biological symbiotics》和《荧光碳量子点用于真菌生物成像及功能可视化研究》两个精彩的报告;此外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天津大学乔建军教授、清华大学张翀副教授和我校杨松教授、杨建明教授和陈师勇教授的报告也围绕微生物的合成生物学、代谢调控等方面阐释各自的研究成果。报告的各位专家与与会师生深入开展研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会在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戴玉成教授的主持下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凝练了重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食药用菌资源与天然活性物质开发、微生物与农作物互作、农业低劣生物质微生物高值转化。
    通过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促进了我省资源与应用真菌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我省应用真菌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做出了贡献。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