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开展“不忘初心,学习榜样”主题学习

    2019-06-28 17:33:5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生物楼资料室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第三期第14讲(共计第45讲)—“不忘初心,学习榜样”主题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

  会上,学生党员们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结合《时代楷模——张富清》辅导视频,学生党员们重读了张富清老人的生平。张富清老人曾为西北野战军的一名突击队员,经过无数枪林弹雨的洗礼,他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然而这些荣誉老人却一直深藏于心,不为人知。退役后,他选择到湖北省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直到一次退伍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的开展,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才展现在世人面前。从人民英雄到人民公仆,这一“隐藏”一“选择”,彰显了张富清老人一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革命者情怀。

  看完视频后,学生党员们深受感动。张富清老人将党的事业、党的责任和群众利益看的很重,总是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而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始终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