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及教学比赛设计专题研讨会

    2022-12-15 20:42:0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12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全院教师线上课程思政及教学比赛设计专题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课程思政中心主任刘丽红、学院党委书记孙景福、院长沈伟、副院长杨松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新主持。

  孙景福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刘园园副处长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给予了认可和深入指导。刘广超、葛蔚和易晓华等8位教师分别就自己所教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思考。最后刘丽红老师以“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设计—兼谈课程思政的作用和要求”为题,讲解了教学比赛设计中为什么设计、设计什么、怎样设计三个关键问题,并对教学比赛设计中课程思政的作用和要求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既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总结,也是对课程思政理念再梳理再升华的过程。生命科学学院按照学校部署,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从课堂教学改革到课程建设、到专业建设、再到育人体系的创建,逐步融入思政理念,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的一流生物学人才提供生科方案和生科实践。

  2019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共获得包括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省级课程思政教研项目等16项课程思政类教研项目。学院拥有山东省植物生理学系列课程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等3个教学团队,4门课程评为为山东省一流课程,《植物生理学》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动物生物化学》等6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