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关爱贫困生座谈会

    2018-04-23 15:48: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20日,我院在资料室举办贫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文杰,团委书记王敬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许菲菲主持。学院2017年党建扶持对象和各年级贫困生代表参加。

  会上,根据事先下发的调研提纲,贫困生代表就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希望学院为学生提供什么帮助、对学校资助政策是否了解等方面了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议。学生代表一致表示,学校和学院的资助政策是公开、公正和透明的,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助学金、奖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用好每一笔资助,做品学兼优的学生。

  15级贫困生代表讲述了暑期参加勤工助学和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回报社会的情况,提出学生学习和参加活动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16级代表说到“我们没有和别人不一样,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家境,父母给予的都是他们拥有的最好的,我们不要感到自卑,更应该努力学习,对得起父母。”

  学院副书记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出,学生奖助学金是发给品学兼优的同学的,扶智重于经济的帮扶,希望大家利用好资助,缓解对家庭的压力,更要增强学习的动力;要处理好打工、兼职和学习关系,要统筹安排,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学业;要学会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兼职岗位,提高锻炼的机会;要增强风险和安全意识,保护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学

  此次贫困生座谈会皆在了解我院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激励他们努力拼搏,帮助他们树立自信。 体现了学院对贫困生的重视和关心。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