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听取“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全体学员在生物楼听取“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初文杰主讲,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初文杰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的起因背景、当时国民政府的消极抗战政策以及日本帝国主义的入侵给中国造成的深重灾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抗战政策主张和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杨靖宇、赵一曼、冷云等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抗战精神,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的系列讲话精神。强调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国家观、英雄观,坚决摒弃历史虚无主义的态度、诋毁英雄的谣言、矮化精神的观点,继承伟大的抗战精神,拥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让爱党爱国的精神和情怀在心中牢牢扎根,铭记历史,勿忘国殇,面向未来,吾辈自强。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