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生科院教师积极反响

  10月22日上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学院组织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在线等方式全程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师们认为,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对工会事业的重视。必将进一步激发工人阶级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激情和力量,必将进一步引领全社会弘扬“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必将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必将进一步促使各级工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共铸中国梦。

  教师们认为,会议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惠及工人阶级,也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这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依靠的主要力量,体现了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坚定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信心。这个时代主题也体现了党对当今时代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反映了党在新时期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明确要求,指出了工人阶级及全体劳动者崇高而庄严的历史使命,赋予了工会组织光荣而艰巨的时代重任,必须牢牢把握,自觉坚持,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正能量。

  教师们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科教兴国,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