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副校长刘春霞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10-01 10:17:53           浏览数:0

  9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20级新生作了题为“担当复兴大任,不负青春韶华”的“开学第一课”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刘校长以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高度重视的殷切寄语为本次课的开场白,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学什么”、“怎么上大学”、“担当时代责任”、“榜样伴你成长”五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生动的思想教育。

  在讲述上大学的目的时,刘校长引经据典,博古论今阐述了“立德”和“树人”的道理。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三大历史贡献、新世纪六大突出领域以及学校当前的发展趋势,她讲到,学校始终紧扣“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这让新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了青岛农大,并激励大家要把握新时代的机会、珍惜难能可贵的青春时光。

  刘校长还就“大学学什么”的问题展开论述。她提出,大学与高中的生活既包含相同之处,又存在着差异,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大学中积累了知识还要进行自我能力的提高和思维的拓展。在提到怎样读过大学生活时,刘校长提醒同学们把握好“转变、专业、健康、交往”四个关键词,要博览群书,博采众长,保持身心健康,真诚与人交往。

  最后,刘校长结合当代中国的发展现状,谈论了大学生应当怎样担当时代重任。她引用了习主席说过的一句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强调了奋斗与实践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杰出校友的卓越成就,为同学们树立了精神榜样。刘校长嘱咐在座的每一位学子,身处伟大时代就要胸怀伟大梦想,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激励下,要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成长。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