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最美教师”事迹宣讲会(四)

    2020-10-23 22:09:4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楼C305会议室召开“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第四次主题学习活动,邀请学院副院长、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校2020年度”最美教师”沈伟教授进行事迹宣讲。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文杰主持。

  沈伟从研究生培养的经历、研究生培养的成果、研究生培养的体会、研究生培养的讨论四个方面分享从事研究生教育15余年来的感悟和“立德树人,科研强院”的心得。他认为教师要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对于研究生教育,一是给予研究生充分自由探索的空间,着力于培养、挖掘和激发研究生的潜力;二是注重研究生的个性化培养,不断发展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三是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科研氛围和人文环境,通过建立组会制度和奖惩制度,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诚信和科研独立性。

  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特别是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为其个人成长提供了支持,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提供了优秀的人才梯队,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教师队伍保障。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