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国第七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

    2019-10-21 12:14:5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19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承办,北京化工大学、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生物化工年会暨第七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生命科学领域的两个前沿热点方向“合成生物学”和“绿色生物制造”开展研讨。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来自全国许多知名高等院校,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共计130多位,其中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四青等学术领军人才10多位。会议开幕式由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松教授主持,中国生物化工专委会秘书长伍振毅总工程师和青岛农业大学刘春霞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开幕致辞。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马光辉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国家杰青李春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青、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许平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奉献上19个精彩纷呈的会议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极大推动了全国生物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科研创新与产业应用的发展步伐,在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促进生物化工的新技术及其成果转化,同时这次会议有力提升我校在全国微生物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影响力以及宣传我校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近年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