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获批7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22-09-16 18:02:1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生命科学学院有7项基金项目获资助,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资助总经费307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是我国高校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资金来源,对于推动高校原始创新、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也是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纵向支持经费的主要渠道,对推动和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把承担国基金项目作为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学院每年对教职工申报项目情况进行精确梳理,提前积极谋划,强调组织化科研,引导老师瞄准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鼓励年轻老师大胆尝试,从学院层面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多轮的基金项目申报指导,通过校内承担基金项目老师的现身说法、校外同行专家的精准指导,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显著提升,有效提高了学院教职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组织化科研力度,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宣讲和培训,确保基金的立项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力争依托基金项目产出的高质量成果快速增加,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