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诚信教育,金融知识进课堂”主题团课

    2019-06-24 12:19:4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普及助学贷款和金融防骗的知识,倡导理性消费,培养学生文明诚信的价值观。6月23日,我院在教学区开展“诚信教育,金融知识进课堂”主题团课,学院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主讲人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介绍入手,普及助学贷款知识,对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申请条件、申报流程及所需材料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主讲人提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支付在校期间所需学费及住宿费。与其他类型贷款相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便于金融机构贷前、贷后管理与风险防范;便于高校操作贷款业务与大力推广;便于学生申请办理贷款与获取资金。学生完成学业后要按期还款,若拒不还款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会严重影响个人信誉。

  诚信教育和诚信管理相辅相成。当今社会,不讲诚信的人会“寸步难行”:无法坐高铁无法坐飞机,诚信已成为人们一种无形资产。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以身作则,诚信做人,拒绝“老赖”,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