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1-04-04 12:30: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组织学院师生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内容,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办好高水平农业大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会上,学院五位师生代表根据回信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第一党支部代表赵春梅老师表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对农业高校创新发展、对农业科技突破瓶颈、对农民学子干事创业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我们农林高校教师要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从情感上充分认同回信的殷切期盼,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回信的重要意义,从行动上充分践行回信的目标要求,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不断加强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理解,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勇于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用回信精神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第二党支部代表王光远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师,更应发挥专业特长,全力以赴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利用科研创新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必须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新农科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第三党支部代表于延冲老师表示,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知识在更新,我们如同逆流先行,不进则退,为了守住初心,忠于梦想,我们要做到自我更新、与时俱进,走在时代的前方,做最美逆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学院第四党支部代表金晓璠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微生物方向的研究生,无论细菌真菌等微生物都与农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兴农的神圣使命。正值青春的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去,进一步发挥生物学科地专业特色,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科研水平,用知识和技术为实现农业农村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

  学院第五党支部代表孔艳菲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启示着我,应不负韶华,奋进前行。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将自己所学的农业知识学精、学通,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带着思考与感悟,在实践中反复探索提升自己的能力,武装自己的头脑,练就过硬的本领,将论文写在广袤的田野上。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